余长明徐江带队督查检查“安全百日行动”工作

增强忧患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

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6月16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带队督查检查“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区领导陈加旭、高苏秦一同参加。

余长明在中石油重庆正阳油库督查检查

在濯水古镇景区,余长明先后来到水师码头、风雨廊桥等地,检查水上项目安全运营情况,观摩廊桥智能消防系统应急演练,了解景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景区安全重于泰山,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细化应急预案,落实工作举措,抓紧消防站等消防设施建设,对景区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强化巡查值守和宣传引导,确保万无一失。

余长明深入重庆博望气体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重庆正阳油库,认真检查企业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监管运行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加强安全能力建设,深化信息化手段运用,开展专业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余长明在检查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从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严肃问责。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盯紧抓实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城镇燃气安全措施,严格危化品生产、仓储、运输、销售全链条管理,持续盯紧工矿、消防、交通运输、旅游、建筑施工、地质灾害、校园安全、古镇古寨场镇等领域,进一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