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近日,由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和黔江中心血站共同组织开展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校内举行。广大青年学子纷纷撸袖踊献热血,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一名学生正在献血

活动现场,黔江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停靠在学校广场上,很快便吸引了大批学子前来奉献爱心。他们有的刚刚上完早课,有的则是得知消息后匆忙从寝室赶来,大家有序排队、保持间距并佩戴好口罩,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顺利完成献血前的各项流程。

献血车内,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脸庞,一本本散发着爱心光辉的献血证,都在见证着这个为爱奉献的时刻。献血队伍里,既有首次献血的,也有献过多次的,同学们互相关心和鼓励,场面十分温馨。“之前曾因为某些原因错过了献血,这一次总算可以完成心愿了。献血既对自己的健康有益,更能帮助到他人,何乐而不为?”来自大一的学生宋佳琳说。她还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今后将一直坚持献血,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部分献血者留影

“无偿献血是一项全社会都应该积极参与支持的公益事业,在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奉献热血是非常有意义的。”大一学生赵英杰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参与献血,今后她将继续支持献血,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在持续两天的校园无偿献血活动中,该学院共有437人参与献血,最终成功献血358人,献血量高达101300毫升。本次公益献血活动充分展现出该学院师生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关爱生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对培养青少年学生的良好公民意识以及奉献精神,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