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写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之际

365天,每天都与众不同,但是6月14日是最特别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够有爱,够热血。无数献血者,用一次又一次的捐献热血,一次又一次的无私奉献,将这一天赋予了更加伟大而深刻的意义。

奖牌

无偿献血,无关金钱和利益。它在生命中添加感动,让爱在血脉间流淌,这是每一个献血者的骄傲。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鼓励更多的人参与

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当天,黔江区卫生健康委、黔江中心血站、区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在红军广场开展了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人通过自愿献血来拯救生命,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点,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图文展板展示、接待群众咨询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并耐心解答群众关于无偿献血的相关问题,广泛传播无偿献血的理念,市民纷纷加入爱心献血的行列。

“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既可以帮助他人,还有益自身的健康。”一名刚参加高考、年满18岁的学生经过工作人员系列检查达标合格,成功献血后表示,以后只要身体允许,还会继续献血,帮助更多的人。

“今天我们举办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目的是感恩广大献血者,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黔江中心血站站长杨江说,近年来,通过广泛宣传,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越来越高,但是仍然很难满足采供血需求;希望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据统计,当天共有140人参与献血,献血量高达4910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履行社会责任、奉献无私爱心的公益行动,自己能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感到非常自豪。

部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留影

致敬无偿献血英雄,感谢您们拯救生命

当天,除了捐献热血的爱心志愿者,还有很多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的“献血英雄”也早早前来报到,高兴地领取属于自己的2018-2019年度“全同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证书。

排队,信息核对,领取证书……活动现场,一个又一个“献血英雄”从黔江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表彰证书,一遍遍端详着证书上印制的自己的名字。对这些“献血英雄”来说,手中的表彰证书,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奖励。

据了解,“无偿献血奉献奖”是专门用以奖励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的一个奖项,自愿无偿献血达40次以上的献血者将获得金奖,自愿无偿献血达30次以上的献血者将获得银奖,自愿无偿献血达20次以上的献血者将获得铜奖。2018-2019年度我区共有459人获得“全同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21人,银奖90人,铜奖348人。

从2004年开始献血的何承钢,至今无偿献血量近10000毫升,这次,他获得“全同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何承钢说,最初献血只是出于好奇,渐渐地,他喜欢上了这种帮助别人的感觉,开始坚持献血。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一点小小的力量不能改变什么,可许多小小的力量聚在一起就能改变世界!”“全同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张应轶领完奖说。据了解,张应轶1996年第一次献血,当时为了救一大出血产妇。“现在回想起产妇获救后,其家人在我面前跪谢的场景心里特别激动。”张应轶表示,这也是他为什么这么多年坚持献血的原因,就是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献血在挽救他人生命的时候,也还能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从2007第一次献血开始,至今我已经累计献血8000余毫升。”“全同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得者杨勇如今已形成了每年最少献一次血的习惯。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共筑生命长城。

正是这些无偿献血英雄的爱心义举,让众多遭遇不幸的患者才迎来新生,创造一个个生命的奇迹。在今年世界献血者日,让我们再一次向这些捐献热血的英雄们致敬,感谢他们送来生命的礼物。

点赞热血黔江人,我区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此外,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作出《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中,我区除了有459人获得“全同无偿献血奉献奖”,还再次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市(区)称号,这是继2016-2017年度获得该称号后,我区再一次获得该称号。

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标准相当严格,我区能连续2届获得这项荣誉实属不易。”杨江说。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始终处于国家无偿献血工作的前列,从政府、血站到各行业单位,从团体到个人,始终如一地坚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自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以来,黔江的无偿献血工作从无到有,公民自愿无偿献血人群日益增加,固定献血队伍逐渐扩大,黔江无偿献血事业一次次刷新纪录,有力地保障了渝东南片区人民群众的用血安全。特别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全区采供血量同比增长 14 %,在保证辖区临床用血的同时,又分 3次支援湖北, 共计12万毫升血液。

这样出色的成绩少不了无偿献血者、志愿者以及黔江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付出,据了解,黔江中心血站始终坚持无偿献血年年有创新,不断丰富无偿献血从理念到机制的内涵,从固定献血队伍建立到团体招募模式确立,从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组织成立到建立学校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从加强采供血服务到打造无偿献血品牌,从质量体系不断完善到强化科学用血制度,形成一整套无偿献血制度,激励黔江人民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共同把黔江建设得美丽、文明、温暖、幸福,让每一个人尽享共同创造的硕果。

爱心志愿者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公益性事业,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正是黔江人民充分发扬了互助友爱、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为黔江再一次拿回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区)的荣誉。

值此世界献血者日,让我们一起为热血黔江人点赞。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一起挽起衣袖,伸出胳膊,充分发扬互助友爱、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共同搭建生命的血库。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