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佳节志愿者包粽子传递温暖

邻里一起包粽子

栀子白,榴花红。艾草挂,菖蒲悬。五月初五端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都有包粽子的习俗。6月11日,在黔江区白石镇凤山村陶家坝,志愿者和村民们一起包粽子,时而欢笑,时而专注,其乐融融。

当天,听说陶家坝村民要包粽子,志愿者杨娟和郑云飞便早早的来到村里,和村民们准备好包粽子的食材,土家人吃粽子喜欢简单,没有花生、蜜枣、腊肉、蛋黄等各式馅儿,就好糯米、粽叶包出来的白米粽最朴实的口感。

准备好食材,村里的女人们便聚在一起,用老祖宗遗留下来的传统手法,按部就班。灵活的手在粽叶间腾挪翻转。一个个俊俏的粽子,只只站立,有棱有角,惹人馋。谁的粽子包得好,谁的粽子包得快,嬉笑间,大家不动声色地较着劲。

“我包得太丑,你们别嫌弃。”杨娟现学现卖,看着自己包得很“丑”的粽子不停的打趣。郑云飞则左扭右扭怎么也包不会,引来现场村民哈哈大笑。

“你们能来帮忙包粽子,我们就高兴。”村民张茂碧说,这样的邻里氛围太好了,都是志愿者们的功劳,将邻里聚在一起,热热闹闹过端午,很开心。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和村民一起包粽子过端午,一是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二是促进邻里和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杨娟说,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还将参加其它村居举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促进邻里和谐,传递传统文化和温暖。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