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幼儿园开展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爱赠父母 浓情端午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6月10日,黔江区妇联幼儿园开展了以“爱赠父母·浓情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了解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文化生活。

划龙舟比赛

活动中,老师通过主题教育,借助图片、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孩子们知道了诗人屈原的故事,了解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赛龙舟、喝雄黄酒、吃粽子、挂艾草等风俗习惯;开展端午小知识竞赛,让幼儿在抢答中了解传统文化,成为幼儿学习的互动平台;开展划龙舟比赛,每班挑选4个幼儿,两两一组参加比赛,让幼儿感受传统节日的热闹和快乐。

划龙舟比赛结束后,幼儿回到座位开始画鸡蛋,大家拿起画笔画出自己最喜欢的图案。当天,幼儿园结合实际,分组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全体师生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并从中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相关文化。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