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城滑板少年们请到安全的地方“起飞降落”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 “人民小学外面有一群玩滑板的娃儿,经常在人行道和过道上‘飞过去飞过来’,路过的人都得躲他们,太危险了。”近日,黔城市民黄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区人民小学附近,有小孩在人行道上玩滑板,并做出一些危险动作。

记者在现场看见,确实有一群滑板少年在人民小学外玩耍。这里位于新华大道旁人行道和商户外的过道上,只见这些玩滑板的孩子把商户外的过道当成了起滑点,直接从高处快速向梯坎下跳(如图),路过的行人常常被突如其来的“飞人”吓了一跳。

记者目测观察发现,这群滑板少年飞下的梯坎有5级,高度大约有1米多,加上助滑起飞,起跳高度更高,而他们落下的平地就是人民小学到新华大道的必经之路,不时有市民和孩子经过。

“你看嘛,这里又是小学,又是过道,而且还在新华大道的人行道旁,要是把人撞了怎么办?”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他经常看见这些少年在这里练习滑板,希望他们的家长能管管,“这里确实不是适合练习滑板的场地”。

记者走访发现,黔江城区玩滑板的少年越来越多,不仅仅人民小学外面,在大十字的广场上,体育馆外,河堤上,一些学校外面的人行道上,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而且在正阳、舟白等城乡结合部,还经常能看见有人在公路上玩滑板,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采访中,一些玩滑板的少年,也透露了他们的想法。“黔江玩滑板的场地太少了,很多时候大家都在人行道上玩,确实不安全。”一位正在玩滑板的少年告诉记者,大多数时间,他们只能在广场、人行道的平地上练习,但这些地方人太多了,存在一定的危险,“而且滑板这项运动本身就有很大的危险系数,广场、人行道上人来人往,一不小心撞到人可能带来安全问题”。

记者了解到,一些小孩在玩滑板时,专门挑有挑战性的坡道、梯坎练习,很容易受伤。记者查询相关报道了解到,小孩玩滑板很容易造成四肢骨折,而且受伤的儿童中,多数是已掌握了滑板技术的“老手”。这些孩子不喜欢平坦的路面,专挑有坡度或者凹凸不平的地方玩,更增加了危险性。

黄女士说,不但城区的公共场所成为滑板少年的聚集地,在很多小区,滑板少年们也开始攻占公共区域,很多业主也只能是嘴上说说,大多数情况,也只能避而远之。她认为,孩子玩滑板虽然能起到很好的体育锻炼作用,但在黔江还没有专门的滑板场地供他们玩耍,因此很容易出事,“如果非得要玩滑板,应该避开车辆、行人多的地方,而且应在监护人的监管下玩”。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家长和滑板少年,当孩子进行滑板运动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让孩子戴好护膝、护腕、头盔等护具,孩子玩耍时家长最好在旁边看护,并帮助选择一些安全的活动场所,尤其不要在人多、车多的地方玩。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该现象,多做宣传和合理引导,规划修建一些滑板运动的场地,让这些滑板少年“安全起飞,平稳降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