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深入推进财政改革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财政改革是整个财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建立公共财政框架的必经之路。今年,黔江区将进一步承接好上级改革、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以此推进财政改革。

承接好上级改革。按照市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统一部署,积极跟进和承接好生态环境、公共文化、自然资源、应急救援等领域改革。根据市财政局统一安排,开展业务流程梳理,序时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落实落细直达资金监管机制改革,优化资金分配、下达流程,加大财政监管力度,强化数据共享。

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继续实施零基预算、零结转和预算公开评审,完善基本支出标准,建立项目支出标准。坚持预算法定,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的时间批复、下达、公开预算。强化预算执行,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列支。非必要、非必须不追加预算,追加预算严格执行预算追加程序。落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做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各个环节的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绩效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体系。对所有项目编制预算绩效目标,按季进行追踪评价,深入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试点对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进行绩效管理。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逗硬预算安排、政策调整与绩效评价结果挂钩办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