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为3318名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为“准大学生”构筑保护屏障

本报讯(记者 刘青春 文/图)“有健康码的同学往前面走。”“同学们,填写一下个人信息。”6月10日,区教委、区卫健委、黔江中心医院等多部门联合在黔江区新冠疫苗门球场临时接种点为刚刚结束高考年满18周岁即将奔赴人生下一段旅途的学生们接种新冠疫苗,给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

接种疫苗

“高考前大家都在做最后的冲刺,没有时间去排队打疫苗,考试结束后,学校就都安排上了,真的非常贴心。”同学张莉说到。

在疫苗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学生的身体状况、告知接种禁忌,确保接种的每一位学生符合接种条件。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们均按照疫苗接种程序要求,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并在观察室观察30分钟以上无异常反应方才离开。

据悉,位于体育馆门球场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由黔江中心医院负责。当天,中心医院共组织60余名医护人员值守。为了尽快完成同学们接种,医护人员中途均放弃休息,一直持续工作,直到当天全部接种完毕才得以休息。

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控新冠病毒最有效、最经济、最可靠的措施,就是接种疫苗。

登记信息

高考结束后,高三毕业生们将迎来暑期长假,不少同学在暑假期间会有出行计划,黔江区按照“知情同意、应接尽接”原则,于6月10日,完成了对年满 18 周岁以上已参加高考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区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构建全区人群免疫屏障。

“我们通过前期的摸排,对黔江中学、新华中学、民族中学三所高中的4000余名高考生进行摸排,符合接种的人数有3318人,在区卫健委、黔江中心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组织了这次集中接种行动,确保在一天时间内,这些高三毕业生能够安全有序接种,尽快建立免疫屏障,方便毕业生放心外出学习。”区教委体卫艺科卫生专干覃辉说。

“接种部位应保持清洁,今天不要洗澡,接种后三天内不得饮酒、熬夜,清淡饮食、多喝水,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同时记得及时接种第二针。”观察时间结束后,同学们离开时医生还不忘地嘱咐到。

接种疫苗,护己护人。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紧张的考试结束后,各位同学们将迎来暑期长假,不少同学在暑假期间有出行的计划,建议同学们减少外出,即使要外出的同学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的相关准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