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学习环境

有了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孩子们才能安心的学习、考试。眼下正值高中考期间,日前记者在黔江各校区看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有的检查食品安全,有的在校园外正加强值守,为考生护航。

在各大考点,执法人员走进食堂操作间,仔细检查食品及原料的采购储存、索证索票、加工操作和餐饮具消毒等环节。 城市管理人员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从6月4日起,执法人员持续对各考点周边经营性摊点、亭、棚,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吊挂、乱派发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共劝离违规占道经营游商游贩11人次,规范商铺骑门摊现象22家,巡查校园周边施工工地3处。

加强校园周边施工管理。加强高中考期间各考点周边的市政建设施工管控,要求高中考期间严禁在城区考点、市民住宿点及周边区域内开展抢险、抢修作业外的夜间施工作业(22:00至凌晨6:00)。加大夜市摊区监管力度,严禁夜间烧烤门店噪音、吃烧烤划拳行令、大声喧哗扰民、油烟扰民等行为,让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

以上是黔江区为学子营造良好健康的学习环境的缩影,在日常工作中,黔江健全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层层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研判,有效管控风险。完善跨部门协作机制,加大部门联合开展会商研判、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督查考核等工作的力度,形成家校联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严格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扎实推进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和《黔江区教育系统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方案》等要求,全力整治校园整体环境卫生,加强对校园公共区域清扫消毒、室内区域通风换气,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厕所革命,规范开展重点区域病媒生物防制。全面建成无烟学校,加大学校控烟宣传教育力度,强化控烟措施,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营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校园整体环境。引导合理营养膳食。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校园饮用水安全,加强营养和膳食指导,改善学生营养膳食结构,倡导营养均衡和膳食平衡。加强饮食教育,引领学生践行“光盘”行动,反对食物浪费,积极引导家长科学安排家庭膳食,培养学生科学的膳食习惯,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


(记者 徐朝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