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菊王”简义相

38岁的简义相,是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民,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简义相大学毕业后在重庆一家通讯公司做业务员,经过打拼,很快成为月底薪4000多元的“销售王”。

指导村民管护金丝皇菊

2009年底,简义相的母亲患脑溢血病倒后,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职回家,一边照顾母亲,一边从事农业种植。

查看金丝皇菊长势


松林村海拔1100多米,林地多、气温低,适合种植银耳。2011年,简义相用父亲的积蓄和筹借的几十万元,建起了7间银耳生产车间。在农学会技术员的帮助下,简义相种出了第一批银耳,随后组建了银耳种植合作社,并被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命名为“食用菌规范化种植培训示范基地”、“银耳产业发展科技支撑与创业示范定点实施与技术合作单位”。

传授杭白菊采摘技术


2014年,为拓宽增收渠道,简义相引进胎菊和金丝皇菊种植,组建了菊康丽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建起300多亩的菊花基地,并带动50多户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种植菊花,其中有20户是建卡贫困户。现在,公司年产值近300万元,入股村民不仅有股份分红,还有工资收入,目前20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简义相也被成为“高山菊花王”。

村民喜采菊花


10多年来,简义相从一个学金融的大学生,变成了一个职业农民。2016年,简义相被选举为黔江区人大代表;2018年,简义相成为重庆市乡村振兴报告团成员,2019年,简义相获得“重庆市第五批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2020年,简义相被评为“黔江区脱贫攻坚优秀代表”。

精挑细选


“金丝皇菊开出了脱贫致富花,我还要让金丝皇菊开出乡村振兴花。”简义相说,他目前正在研究皇菊茶、皇菊酒的生产,力争尽快将产品打造出来,形成皇菊系列产品,让皇菊在希望的田野上一路芬芳。(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清理金丝皇菊杂质


整理备烘烤金丝皇菊


包装胎菊


网上查看销售情况


向顾客介绍杭白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