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常态防控 开展防病教育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新城某幼儿园看见,小朋友们排队测体温入园,入园后老师监督洗手(如图);在民族小学,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强化门卫管控,加强对进出学校人员的测温、排查、登记,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疫情防控无小事,以上是黔江区加强疫情常态防控的一个缩影。记者从黔江区教育部门获悉,各校按照《重庆市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要求,切实加强疫情常态防控,教育引导师生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不滥食野生动物、科学就医用药等健康行为和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充足睡眠、规律作息和身体活动,并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要求,全力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减少污染和浪费。

此外,黔江区还进一步健全了教委、学校、家庭、社会四级联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机制,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区教委集中储备16万个口罩,在本学期开学初分发15.6万个口罩到各学校。各学校分散储备165万个口罩,根据规模、学生及教职工数量,结合应急方案储备1-2周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额温枪、手套、洗手液等,同时还积极倡导家长为孩子配备口罩等必需的防疫用品,切实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

在做好疫情常态防控的同时,黔江区还将大力开展防病教育,坚持预防为主,大力宣传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和卫生健康知识,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预防结核病教育,落实《关于印发重庆市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卫函〔2021〕7号),切实预防和控制学生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发生,提高广大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