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正舟大道沿线垃圾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正舟大道连接着黔江老城和新城,横贯正阳、舟白两个街道,不仅是黔江城区的主干道,也是黔江对外交流的重要交通要道,因此它的环境卫生也影响着黔江的城市形象。近日,记者在正舟大道看见,保洁人员正抓紧打扫、清理道路沿途的垃圾和绿化带中的枯枝败叶(如图),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清洁工人们主要清理了道路两侧花坛、绿化带内垃圾。他们告诉记者,马上又要到夏季了,绿化带里面的枯枝败叶和垃圾很多,他们对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较大的树枝就直接抱进垃圾车里,对于纸屑、垃圾袋、果皮等杂物就小心翼翼地用火钳、铁锹、扫帚等工具捡拾。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正舟大道的干净整洁,相关部门专门部署落实区域、责任、时间、人员,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制,在清洁行动中,通过上队伍、上设备、上力量,大力实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整治卫生死角,在对道路进行冲洗过程中,努力做到见本色、见底色。同时,还拆除(更换)了沿途的破损广告,规范沿线市场和游摊游贩管理,实现商户经营不占道,商品物品摆放整齐,立面车辆停放有序,通过“地毯式”清洁整治,集中解决一批环境问题。

经过地毯式的清理整治,正舟路绿化带旧貌换新颜,花更红了,草更绿了,垃圾也不见了。在以后的工作中,黔江区将统一部署,补短板、强弱项,精益求精,以点带面推进道路清洁网格化管理工作,搞好道路环境绿化和公共绿地绿化,大幅度增加绿化量,提高绿化档次,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从“点”到“面”得到全面改善,提升市容市貌整治成效,真正为居民打造整洁、和谐、文明的市容环境。在此,也希望市民朋友不要往绿化带扔垃圾,不要在道路沿线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共同维护道路沿线环境卫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