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开车边抽烟有安全隐患市民呼吁:文明行车莫添堵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秦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前两天她开车经过黔江大桥红绿灯,前面的车辆司机将手伸出窗外弹烟灰(如图),让旁边的电动车踩了个急刹,看起来太危险了。秦女士认为,边开车边抽烟是对他人也是对自己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希望以此提醒广大市民,请文明开车,别给他人添堵。

随后,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市民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对这样的行为更是深恶痛绝。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她推着婴儿车在小广场附近过马路,司机从车内扔出来的烟头差点掉进了婴儿车里,当时吓了自己一跳,“烟头掉到地上还在冒烟,万一真的烫到孩子怎么办?”

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的时候把烟头从车窗扔出去,这样做存在安全隐患。调查结果显示未熄灭的烟头温度最高可达到700~800摄氏度,要是从车窗扔出去,如果正好扔到人身上,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此外,开车时吸烟也是一种陋习,需要腾出一只手来抽烟,这就加大了驾驶员对车辆的操控难度,在急转弯或需要换挡时很可能操作不及,存在安全隐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