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打捞枯枝败叶维护黔江河水清岸绿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清洁工人分散在黔江河里的拦水坝上,手拿铲子、口袋等工具分工合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三五成群的清除拦河坝沿线的垃圾(如图)。

受前段时间降雨影响,黔江城区河水猛涨,上游冲刷下来的树叶和垃圾在城区河道里堆积,这样不仅污染了河水,也对城区的环境面貌造成了不良影响。记者看见,身穿红色背心蓝色雨衣的清洁工人们,手持锄头、铲子等工具分工协作,对河坝上的淤泥、河水中的漂浮物进行集中清理。

尽管淤泥四溅沾满了裤脚,汗水也浸湿了衣服,但清洁工人们自始至终埋头苦干。他们告诉记者,由于垃圾漂浮物主要集中在拦河坝,所以他们从上游开始集中清理拦河坝沿线的各种生活垃圾,打捞河面漂浮物,包括水葫芦、杂草、枯烂树枝,清除河道障碍物,对影响泄洪安全、有碍景观、影响环境卫生的漂浮物一律清除。经过大家的努力,河道里的水草和垃圾基本上已经清理干净,清理完的河道让人眼前一亮,不仅环境美化了,河道也畅通了。

据了解,黔江区近年来集中安排专人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落实保洁管护人员,制订完善河道长效保洁制度。下一步,黔江区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优势,整合资源,加强河道的日常保洁,积极开展滨河生活垃圾集中治理工作,每天组织工人、清漂船、垃圾清运车对河道水面漂浮物及护坡进行清理,对城区河道全面建立清淤轮疏机制,定期实施清淤,同时对周边的居民开展好环境保护宣传,呼吁大家不要往河塘沟渠中倾倒垃圾和堆放废弃物,爱护和保护好黔江河的整体环境卫生,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