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规范餐厨垃圾管理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为切实解决餐厨垃圾摆放“脏乱差”乱象,黔江区通过“马路办公”深入调研,制定工作措施,大力开展餐厨垃圾整治行动,有效规范餐厨垃圾管理工作,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规范城区餐厨垃圾桶摆放

长期以来,黔江城区餐饮门店等餐厨垃圾生产单位为了不挤占店内经营面积,将餐厨垃圾桶随意摆放在人行道上。餐厨垃圾收运单位为了方便沿街收运,也未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餐厨垃圾生产单位对桶身清洁也不及时,外观脏乱、污水满溢等问题突出,已成为影响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难点。

为进一步解决管理难点,凝聚部门工作合力,黔江区召集区城市管理局、城西街道办事处及益博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开展“马路办公”,深入调研沿街门店现状,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彻底解决餐厨垃圾桶乱摆放等“脏乱差”问题。

通过“马路办公”,黔江区现场细化了餐厨垃圾管理工作举措,要求各街道办事处负责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各餐饮店主每天必须对餐厨垃圾桶进行冲洗,保证餐厨垃圾桶干净卫生,并统一摆放到店面旁或店内。餐厨垃圾收运公司切实做好“最后一米”服务工作,收运工人倾倒完垃圾后,及时将餐厨垃圾桶放回店面旁,协助店主规范摆放,并在此督促店主及时清洗。

区城市管理局将切实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督促餐饮经营户及时将垃圾桶收回,除收运时间外一律不能放置室外。对重点路段实施不间断巡查,严防商户将餐厨垃圾直接排放到雨水、污水管道等现象。利用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协调机制,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餐饮店,市场监管局将依据相关规定责令餐饮店进行停业整顿。

通过本次“马路办公”研究处置,黔江城区餐厨垃圾桶脏乱差现场得到的有效解决,城区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今后,黔江区将进一步加大对餐厨垃圾收运单位和产生单位监管力度,督促指导收运单位合理调整收运路线和收运时间,确保餐厨垃圾日产日清、收运及时,为市民创造一个更优美的城市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