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清理河道确保河岸整洁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段时间,持续性雨水天气导致不少乡镇河道水位上涨,大量漂浮垃圾冲到了岸边。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确保河道清洁、河岸整洁,杉岭乡党委政府日前组织了大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该乡境内的几条河道进行了集中清理。

清理河道垃圾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随身携带垃圾袋、钳子、钉耙等工具,沿着河道清理河道周围垃圾。他们有的脚穿雨靴涉入水中,捞取河面上漂浮物;有的手提垃圾袋,弯下腰捡拾草丛中、岩石下各类垃圾;有的则在岸边对捡拾上来的垃圾进行分类、装袋,并运输到指定的垃圾收集点。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精神,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当遇到卫生“死角”、工具派不上用场时,志愿者们放下工具徒手清理垃圾。经过志愿者们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当天共清理各类垃圾约1吨,使河道及两岸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杉岭乡将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继续加大对境内河道的巡查和清理力度,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生态环境,并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杜绝乱扔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为人居环境提升做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