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205期

《黔江手机报》2205期

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初十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0,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中雨转阵雨,18~23℃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发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

话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保证通风别忘记。

看征兵——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青春献军营。

反诈骗——防范诈骗很简单,拒绝诱惑心不贪。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工作队进驻黔江座谈会召开

★日照·黔江东西部协作第十次联席会议召开

★黔江区第七届“微型党课”集体宣讲活动举行

★前4月我国承接“一带一路”离岸外包合同额增长超97%

 

【黔江要闻】

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工作队进驻黔江座谈会召开

----------------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5月20日,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工作队正式进驻黔江区,并在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但彦铮,市民族宗教委一级巡视员向远道,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等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主持会议。区领导姚登惠、陈贵斌、张力、张光平、杨通胜一同参加。

 

许洪斌表示,市科技局帮扶集团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助力黔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余长明表示,市科技局帮扶集团来黔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对黔江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开创大有可为的新天地。全区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工作统筹和服务保障,确保大家事业更进步、人生更精彩。

 

会前,许洪斌一行还到重庆慧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太极乡李子村金鸡坝农业示范园、三磊玻纤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罗跃)

 

日照·黔江东西部协作第十次联席会议召开

----------------

20日,山东省日照市代表团来黔考察并召开日照·黔江东西部协作第十次联席会议。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会议,区领导孙天明一同参加。

 

余长明表示,黔江区将全面落实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六次联席会议部署要求,推动黔江和日照全面协作走宽走广、项目协作走精走准、结对帮扶走深走实。李在武表示,日照将按照“保持资金投入力度、保持干部人才选派力度,加强产业协作、加强消费协作、加强劳务协作”的基本思路,以支援促合作、以协作促发展,携手谱写“山海联动、共赢发展”大文章。

 

会上,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政府向黔江区捐赠乡村振兴资金200万元。日照代表团还先后前往三磊玻纤公司、海通茧丝绸全产业链项目、李家溪互联网+社会扶贫基地、黔江城市大峡谷,实地考察了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费玉琼)

 

>>20日,以“学习新思想、共赞100年、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黔江区第七届“微型党课”集体宣讲活动,在重庆市经贸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区的29位宣讲员同台竞技,他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一个个精彩感人的故事。

 

此次活动还特地邀请到了黔江区“五老”宣讲团成员、区关工委副主任张玉林同志,以《知福感恩,宝山悟道》为题进行宣讲。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委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具体承办。通过29位宣讲员同台竞技,评选出了“优秀微型党课”宣讲员、“十佳微型党课”宣讲员。活动聘请张玉林同志为“微型党课特邀宣讲员”。(龚杰品)

 

>>截至4月,我区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达51.7万人(职工医保6.4万人;居民医保45.30万人,完成参保缴费任务的97.05%);与上年同期相比职工医保增加0.25万人,居民医保增加0.02万人;基金征收26533万元(职工医保15135万元,居民医保筹资11398万元),同期相比职工医保增加4792万元,居民医保增加1255万元。(龚节刚)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5月21日

----------------

1956年5月21日 成立黔江报社,《黔江报》随之创刊发行。

1982年5月21日 成立黔江县恢复民族成分领导小组,加强对恢复民族成分工作的领导。同时派出300多名登记员奔赴全县各地,通过“个人申报,群众公认,组织审定”,截至当年6月30日,全县少数民族人口145431,占总人口的37.76%。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袁英)

 

【黔江动态】

>>20日,区农业农村委深入鹅池镇8个村(社区)宣传指导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乡村治理工作。要求选准产业,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牵引,盘活闲置资源再利用,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保障农民收益,确保农民利益有保障,探索出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生态增值的多赢路子。通过“自治、法治、德治”这一治理理念融入到乡村治理实践中,发挥它的真实功效,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陈曌)

 

>>20日,区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黔江区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系统培训会,40余个区级有关部门参会。培训会系统讲解了数据目录的导入及数据共享,进一步打通区级行业部门“数据孤岛”,加快推进国家级、重庆市级“数据回家”。(江杰)

 

>>20日至21日,区教委举办的黔江区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决赛举行。47所学校的2722名中小学生分班级合唱、表演唱、校园集体舞、戏剧、朗诵、民族艺术等6个项目分别在黔江中学、新华中学和职教中心专场角逐,部分优秀学生书法、绘画、篆刻等艺术作品在新华中学展出,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的昂扬风采。(刘烁)

 

>>21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中石油实训基地开展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实战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参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杨桥)

 

>>20日,舟白街道召开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聚焦“两重大一突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目标任务,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邓建飞)

 

>>20日,阿蓬江镇组织基干民兵开展应急演练。通过训练,参与民兵具备了相应的军事技能和组织指挥能力,并提高全员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响应能力,确保在出现突发状况时能够胜任抢险应急救灾等任务,为该镇开展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保驾护航,营造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良好氛围。(陈旭)

 

>>21日,五里乡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行动,对来往车辆进行盘查。执法人员仔细查看过往车辆的牌照、标识,驾驶人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等相关证件,做到违者必纠,纠者从严,并在执法过程中向驾乘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出行的意识。(任苑菱)

 

>>21日,黑溪镇平安办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共抽取农产品、预包装食品等样品6批次,主要针对农残、吊白块、瘦肉精等指标进行检测,充分发挥食品快检在日常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彭井)

 

>>21日,白土乡平安办联合应急办、文化服务中心、规建环保办等部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对消防安全、全民反诈、民法典宣传、长江保护法、垃圾分类、食品药品安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接受群众咨询4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龚小方)

 

>>20日,小南海镇对新上任的镇、村干部开展了一次“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国、市、区在警示教育方面的条例、准则等,警示、震慑、教育所有人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摆正心态,严以律己、克己奉公,不碰底线,不触红线。(向艳林)

 

>>21日,白石镇组织辖区政府干部职工、民兵应急排、派出所、卫生院、中河社区群众等100余人开展了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中,通过模拟山洪地质灾害、食物中毒等突发情况,引导应急队员、社区居民进行疏散逃生、封堵决堤、伤员救护、应急处突等,切实检验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社区居民的逃生自救能力。(阮守军)

 

>>21日,中塘镇党委书记、镇长及分管领导带队巡查辖区“两违”建筑、绿化美化、环境卫生、建筑安全等情况,并现场开展“马路办公”。要求辖区建筑工地工作人员务必戴上安全帽进行作业,对建筑材料占道堆放情况立即整改,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庞娟)

 

>>20日,石家镇分管领导带队检查辖区非煤矿山、新希望建筑工地,发现安全隐患共6处,责令整改6处。同时现场对富贤矿业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重点讲解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17项内容,确保百日攻坚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杨位)

 

>>20日,黎水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着力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好用活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用真抓实干为群众解难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陈韬)

 

【夏秋季征兵政策-摘选】

三、惠兵政策

(一)优抚政策

两年义务兵期间,男兵、女兵同样享受黔江区政府每年发放家庭优待金不少于10000元,并对大学毕业生一次性奖励10000元,大学在校生一次性奖励8000元,高校新生一次性奖励6000元;同时对批准入伍到西藏、新疆的一次性奖励5000元,以上经费由区财政统一保障;经国、市两级学历审核为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的新兵,由市征兵办一次性奖励3000元,此项经费由市征兵办专项保障。

 

(二)学费资助

国家应征入伍服兵役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对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

 

资助对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职高)、研究所、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生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在校期间已免除全部学费的学生、定向生、委培生和其他不属于服义务兵役到部队参军的学生,不享受国家资助。

 

资助标准: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未完待续)

 

【国内国际】

>>商务部21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4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5424亿元,执行额33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4.9%和35.6%,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36.2%和50%。其中,承接“一带一路”国家离岸外包合同额同比增长97.8%。

 

>>美国财政部20日表示,将对加密货币市场和相关交易采取更严格的监管举措,以防止逃税等非法行为滋生。

 

>>日本总务省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经季节调整后为101.5,同比下降0.1%,连续9个月同比下降。

 

>>埃塞俄比亚全国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将原定于6月5日举行的第六次议会选举推迟至6月21日举行。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夏秋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2021年3月28日-2021年10月30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40-09: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855 杭州-黔江 07:55-10:3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0-09:25 每天 南方航空

GJ6017 温州-黔江 08:10-10:2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9:20-10:1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重庆-黔江 09:25-10:10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09:50-12:3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GJ8939 宁波-黔江 11:05-13:20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45-13: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12:55-16: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8961 上海虹桥-黔江 13:05-15:40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6018 重庆-黔江 13:20-14: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重庆-黔江 13:25-14: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4:55-16:00 周一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5:15-16:10 周五 长龙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25-16:5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GJ8940 重庆-黔江 16:00-16:5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962 昆明-黔江 19:10-21: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5-20: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0-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45-11: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0-11:40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55-11:45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黔江-重庆  10:50-11:4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GJ6017  黔江-重庆  11:10-12: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5  黔江-重庆  11:15-12: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  12:40-13:4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  13:05-14:10 周五 长龙航空

GJ8939  黔江-重庆  14:05-14:55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4:40-16: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6018  黔江-温州 15:00-17: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5:05-17:1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5:20-16: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961  黔江-昆明 16:25-18: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6:45-19:0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杭州  16:55-19:05 周五 长龙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7:20-19:5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J8940  黔江-宁波 17:40-20:0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0-18:3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0:55-23:5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8962  黔江-上海虹桥 21:50-23:5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中雨转阵雨,17~23℃;

黄溪:中雨转阵雨,17~22℃;

马喇:中雨转阵雨,16~21℃;

石家:中雨转阵雨,16~2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