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202期

【首图新闻】

#顾家家居#6.5超级厂购总部操盘,工厂直供全场商品厂购价,省去一切中间环节机会只有一次,优惠却有很多下单即送价值2690元功能单椅下单即抽国民汽车还不快来了解一下

地址:红星美凯龙黔江商场三楼

电话:81581566

 

《黔江手机报》2202期

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初七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27,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阵雨转阴,16~23℃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持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

话安全——超车超速痛快一时,酿成车祸悔恨一生。

看征兵——为国防添彩,让青春出彩,展男儿风采。

反诈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人人有责!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黔江举行

★梁正华率队调研义务教育工作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

★工信部明确重型柴油车排放标准 力推工业绿色低碳

 

【黔江要闻】

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黔江举行

----------------

17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黔江专场举行。黔江区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近300人,在会议中心聆听了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下庄村的战贫故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刘毅、姚登惠、李泽玉、陈贵斌、张力、刘芳等区领导,巫山县政协副主席曹诚仲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前,受区委书记余长明委托,梁正华、夏于峰等区领导会见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及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并与毛相林一行亲切交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在致辞中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传统、再接再厉,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用毛相林同志敢想敢干、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推动新时代黔江精神再出发。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渝东南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黔江篇章,用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罗跃王道)

 

>>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率领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先后深入阿蓬江镇、濯水镇、冯家街道,对我区义务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参加活动。

 

梁正华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教育系统各学校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市、区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相关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步伐,持续缩小城乡和校际差距,为建设渝东南教育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奠定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强化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当天,梁正华一行还调研了我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王仿)

 

>>截至目前,全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城乡重度(一、二级)残疾人员、在乡重点优抚对象和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等29166人纳入医疗救助范围,惠及困难群众就医60650人次,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1209.85万元。进一步提高了贫困居民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黄玲)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5月18日

----------------

1988年5月18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四川省设立黔江地区的批复》(国函[1988] 76号),同意设立黔江地区,行政公署驻黔江自治县联合镇。辖黔江、酉阳、秀山、彭水、石柱5自治县。1997年12月20日中办厅[1997] 34号同意撤销黔江地区,设立黔江开发区。

 

2007年5月18日 全国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在黔江召开,22个省市自治区200名代表参会。

 

2016年5月18日  2016年“民体杯”全国陀螺比赛开幕式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2020年5月18日 黔江-新希望集团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开工仪式在石家镇举行。

(区史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袁英)

 

【黔江动态】

>>近日,受暴雨极端天气影响,我区最高峰有279个通信基站供电中断。铁塔黔江分公司分别启动Ⅳ、Ⅲ级应急保障,出动车辆45台次,人员90人次,筹措燃油发电机90台,提供通信基站发电保障350站次,全力保障辖区通信安全。(李素奇)

 

>>17日,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运管等部门开展大(重)型车辆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易扬尘物质运输车、渣土车35辆,宣传教育13人次。(王志成)

 

>>17日,石家镇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召开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动员部署会,要求深刻理解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的重大目的意义,落实各自监管责任,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见成效。(杨位)

 

>>18日,邻鄂镇召开2021年农村工作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了先进个人和集体,就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刘中文 秦艳)

 

>>18日,水市乡紧盯当前果树栽植管理时间节点,邀请区内果树栽植管理技术人员到下辖的杨柳、茂溪村等脆红李种植基地开展夏季管理现场培训会,为全乡脆红李种植带来了先进技术和操作技能,积极助推脆红李种植向好发展。(谢均)

 

>>18日,金溪镇开展以“建设家庭友好环境,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第28个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让辖区居民进一步意识建设家庭友好坏境,促进健康和谐家庭的重要意义,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凌秋菊)

 

>>18日,五里乡农业服务中心赴辖区人畜饮水点开展卫生检查工作。工作人员对管护人员和保洁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并要求在管理范围内做到周边无杂草、排水沟通畅、溢洪道无障碍物、水面无漂浮物,加强了水库水质、周边环境质量保障。(任苑菱)

 

>>18日,黎水镇组织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镇平安办、执法大队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主要检查食品质量、餐饮卫生、食品保质期等,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4条,责令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陈韬)

 

>>18日,白土乡平安办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重点对辖区内蔬菜、肉类等进行快速检测。共检测6个批次,其中1个批次显示异常,已责令整改。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有效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龚小方)

 

>>近日,重庆芭拉胡有限公司组织领导干部职工观看电影《秀美人生》,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文秀精神”。(杨露)

 

【夏秋季征兵政策-摘选】

6.役前训练。8月30日前,经区征兵办确定的预定新兵,由区人武部统一集中开展不少于7天的役前教育训练,训练合格后确定新兵人员名单。

 

7.张榜公示。对确定的新兵名单将在区、乡(镇、街道)、2所高校和村(社)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8.批准入伍。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合格并经公示的,男兵由区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新兵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享受义务兵优待,按计划进行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有区级征兵办公室公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办理偿还学费和学籍保留。

(未完待续)

 

【国内国际】

>>记者从18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全国试点主体工作已经完成,普查工作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

在发布会上,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国光表示,5月下旬,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将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全面开展全国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到2022年底要完成普查任务。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日本内阁府1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反弹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1.3%,按年率计算降幅为5.1%。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签署命令,要求俄有关部门与塔吉克斯坦方面签署建立联合区域防空系统的协议。报道说,该协议为无限期协议,双方中任何一方可通过书面告知形式终止协议。根据协议,俄塔联合区域防空系统的部队协同与领导工作将主要由俄空天军和中央军区负责。

 

>>欧盟委员会17日出台一项新方案,旨在推动欧盟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声明说,可持续的海洋经济对实现欧洲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确保在新冠疫情中实现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欧盟将加大对发展可持续海洋经济的投资,满足减少海洋污染的融资需求。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夏秋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2021年3月28日-2021年10月30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40-09: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855 杭州-黔江 07:55-10:3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0-09:25 每天 南方航空

GJ6017 温州-黔江 08:10-10:2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9:20-10:1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重庆-黔江 09:25-10:10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09:50-12:3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GJ8939 宁波-黔江 11:05-13:20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45-13: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12:55-16: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8961 上海虹桥-黔江 13:05-15:40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6018 重庆-黔江 13:20-14: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重庆-黔江 13:25-14: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4:55-16:00 周一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5:15-16:10 周五 长龙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25-16:5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GJ8940 重庆-黔江 16:00-16:5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962 昆明-黔江 19:10-21: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5-20: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0-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45-11: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0-11:40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55-11:45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黔江-重庆  10:50-11:4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GJ6017  黔江-重庆  11:10-12: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5  黔江-重庆  11:15-12: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  12:40-13:4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  13:05-14:10 周五 长龙航空

GJ8939  黔江-重庆  14:05-14:55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4:40-16: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6018  黔江-温州 15:00-17: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5:05-17:1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5:20-16: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961  黔江-昆明 16:25-18: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6:45-19:0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杭州  16:55-19:05 周五 长龙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7:20-19:5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J8940  黔江-宁波 17:40-20:0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0-18:3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0:55-23:5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8962  黔江-上海虹桥 21:50-23:5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阵雨转阴,16~23℃;

黄溪:阵雨转阴,15~22℃;

马喇:阵雨转阴,14~21℃;

石家:阵雨转阴,14~2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