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 黔江区开展旅游景区消防安全集中检查

为全面做好旅游景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区旅游景区火灾形势稳定。5月25日,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黔江区文旅委开展全区旅游景区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在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检查组着重对景区用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用电负荷是否超载、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定期检测以及维护保养,疏散指示标志、火灾事故应急照明数量是否充足、功能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土家十三寨,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景区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灭火器材的配备,用火用电等火灾危险部位的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的防火、灭火知识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在芭拉胡景区,检查组询问了解了古建筑内部消火栓、喷淋及无线烟感等消防设施设置情况,全面检查了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各类消防指示标识是否醒目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员工对消防常识的掌握、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向景区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和指导,并要求景区相关负责人务必对检查组提出的各项问题高度重视并立即落实安排专人整改。同时,各职能部门应各司其职,加强监管,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可靠的旅游环境。期间,消防宣传人员针对景区防火特点,向景区周边商户讲解火灾危害性、预防重要性以及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和处置初期火灾、在火场中疏散和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等常识,并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通过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旅游景区、文物宗教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此类场所防范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全区旅游经济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