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黔江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红绿灯处,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对上班高峰期的车流、人流进行文明劝导;“垃圾不落地、黔江更美丽”“珍惜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乘客贵重物品遗落在滴滴车上,司机师傅主动物归原主。连日来,记者通过街头走访,捕捉到了这些文明镜头,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宣传标语

志愿服务成风景

在黔江区官坝、南海城、体育馆、西沙桥、黔州宾馆等十字路口或者红绿灯处,总是有着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文明劝导志愿者,他们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认认真真地对行人乱闯斑马线、车辆不等绿灯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进行搀扶,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不断进行交通劝导,黔城市民的自觉性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令志愿者们感到开心的是,现在文明劝导工作开展起来较以往更加顺心,原因是大家的素质得到普遍的提升,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现象越来越少。

在西沙桥附近的斑马线处,记者看到一个母亲正牵着自己的孩子过斑马线。“星星,这些穿马甲的叔叔就是在劝导我们要文明过马路,这有着白色长条状的就是斑马线,过马路要从这里过,还要左右观察,确保安全才能通过。”话毕,这名女士牵着孩子走过了斑马线。

公益广告树新风

漫步在黔城,“彬彬有礼,仁德有序”“二十四孝故事”“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垃圾不落地、黔江更美丽”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尊老爱幼亲孝道、提倡勤俭节约、号召垃圾入箱的宣传标语和故事抬眼可见,正润物细无声地规范着每一个黔城人的行为举止,传播着文明之风。

在山台山洋房小区大门外,一个老年人正牵着孙子在文化宣传展板面前读着二十四孝故事。“这个人叫黄香,是一个非常有孝心的人,他九岁时母亲过世了,与父亲相依为命,他对待父亲非常孝顺,天热之时,他会用扇子为父亲扇凉枕席,天冷之时,他会用身体的温度为父亲温暖床,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做一个有孝心的人。”在爷爷的讲解下,孙子虽然识字不多但也听得津津有味。

“大什字新换了宣传标语,‘垃圾不落地,黔江更美丽’几个绿底白字的宣传标语显得格外醒目,这些宣传标语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爱护环境卫生,不要随地乱扔垃圾。”正拿着一个塑料袋在找垃圾桶的张女士,无意中看见了这幅宣传标语,环顾四周,街上几乎看不见白色垃圾,她为生活在这座美丽洁净的城市感到非常开心。

拾金不昧暖人心

“我车上的乘客今天上午乘坐车辆从小广场到大众广场,不慎将文件袋落在了出租车上,有没有哪位同事捡到了,麻烦拨打电话归还给失主,她很着急。”近日,朱女士不慎将文件袋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在乘坐另一辆出租车找寻的途中,司机师傅让她在他们内部工作群发了这样一条寻物启事,不一会儿,就有司机拨来电话,朱女士成功找回文件。

“我要表扬一下那个拾金不昧的滴滴车司机,我从城头打车去正阳火车站坐火车,因为赶时间,一路慌慌张张的,到了车站下车后,把相机掉在了后排座位上,当时在火车上没有信号,也没有想起自己的相机掉了,直到下车后,我拔通了司机师傅的电话,司机师傅说在车上确实有一个包包,里面装着相机,让我不要着急,回来了来拿就是。”市民彭女士说,那个相机对她来说非常重要,陪伴了多年,好在滴滴车司机拾金不昧,让她失而复得,内心非常感谢他。

像这样拾金不昧的故事每天都在黔城上演,这些好心人的善举温暖着每一个黔城人,爱心持续升温,让城市更加温暖。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