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通定时播放文明知识着力培育良好村风民风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5月22日中午12点,在水市乡,广播如约响起,村民们都知道这是每天必播的内容《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赵命伍正在观看宣传标语

“每天都在播放,讲一些文明行为方面的内容,就是要求大家要文明。”在水市乡政府广场,75岁的赵命伍边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展板,一边听着广播里播放的条例。老人告诉记者,现在国家政策好,家人都外出挣钱了,自己一个人在家,家里修了大房子,每月还能领到一千多元的养老保险,一个人生活很惬意,自己没事就在街上走走,听听看看宣传的内容,也给身边的老人们做义务法治宣传员。

记者了解到,自条例实施以来,水市乡坚持每天通过村村通定时播放,即中午12点~12点30分,下午5点30分~6点。水市乡文化中心工作人员根据人流集中情况、地理位置等因素在全乡范围内科学规划89台高音广播,确保全乡每一位群众都能听到、听清。主要播放内容为传达会议精神、上级文件、本乡通告、疫情防控、新闻信息、非洲猪瘟防治、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渝’你说法”系列普法广播剧等,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水市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每天定时播放《条例》,进一步普及《条例》的详细内容及重要意义,提高村民的知晓率,有效引导和规范村民的文明行为,增强文明意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