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停车位长期被商户占用市民呼吁还位于民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正阳老街,尤其是正舟路边上的商户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以前还只是逢赶集天才占用,现在是24小时被占用,太让人气愤了。”近日,黔江市民龚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平常虽然占用,老街上还能勉强停下车,可是一到正阳赶集天,私家车根本无法找到停车位。

“尤其是做钢材那几家,长期用隔离桩占用,或是用摩托车横着停着占用,又或是找石头占用,反正就是据为己有,市民根本无法停到车。”龚先生表示,商户为了不影响生意,临时占用一下停车位能够理解,可是24小时占用,太让人气愤了。

5月25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龚先生所描述的地点发现,该路段的确存在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有些商家前四个车位,没有停一辆车(如图),却全部占用导致很多车辆只能停靠在正舟大道旁。

“我们要做生意,没得法,一旦有人停了车,不留电话,我们要上下货很恼火。”面对记者的询问,一商户表示,占用公共停车位实属无奈。

“那你也只是白天开门的时候占用一下撒,24小时占用是不是太过分了。”面对商户的回答,很多市民并不买账。

市民呼吁,停车位应该属于公共资源,不能恶意占用停车位,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整治,并实施相应的处罚,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非法占用停车位的现象,还位于民。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