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园区路灯亮灯率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工业园区看见,一辆黄色的维修车停在路边,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沿线的路灯进行维修更换,提高园区路灯亮灯率,确保群众夜晚不摸黑走路(如图)。

为保证辖区路灯亮灯率,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近期以来,黔江区相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对园区辖区内所有路灯设施进行例行检查、夜间巡查,采取有力措施对工业园区内的路灯及其附属设施进行全面巡查、检修以及维护。维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夏季的来临,城区用电进入高峰,为提升城市品位,方便居民出行,主管部门全面加强了新城区路灯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确保城市的每颗路灯都能亮起来。

“有的路灯是灯泡坏了,有的是接触不良,还有的是线路出现了故障。”维修师傅告诉记者,此次路灯维护行动,主要对新城、工业园区的主干道路灯、景观灯及其设施进行养护作业。通过此次维护、检修行动,新城园区灯亮灯率、照明率达到99%以上,确保市民群众安全出行方便。接下来还将持续做好路灯巡查及抢修工作,路灯检修人员将通过夜间巡查,白天检修,在确保城区主次干道路灯照明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加大对背街小巷、等场所路灯照明及光亮工程的维护、检查。另外,还将对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加强巡查,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应对路灯突发故障,坚决避免大面积路段路灯未亮等情况发生,确保路灯设施正常稳定运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