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园内随意攀爬 园内设施很受伤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热心市民乔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冯家街道寨子社区的花卉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光拍照,但她周末和朋友去游玩的时候,发现不少市民游园时随意攀爬景观树、采摘花朵。希望本报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游,不要因一己之私糟蹋了美丽的风景。

上个周末,记者在花卉园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花卉园里拍照,尤其是“凤凰来仪”这个景点很受欢迎,不少游客排起长队与之合影。不时有人爬到“凤凰”身上坐着拍照,导致羽毛散落了一地(如图)。

“妈妈,‘凤凰’的羽毛掉了会不会疼呀?要不我们一起帮它把羽毛粘上去吧。”采访期间,一个幼童童真的话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这个景点确实很美,大多数游客都喜欢到这里拍照留念,但随意攀爬上去,损坏了景观不说,还有安全隐患,你看好几个孩子爬上去了,整个‘凤凰’都在晃动,万一摔下来怎么办?”在园内游玩的乔女士说。

明明花卉园里到处有“爱护花草、禁止攀爬”的牌子,游客市民却视若无睹,爬上爬下。一些市民更是踩着垃圾箱、攀着树木“登高远眺”。这些行为动作与美丽的景区环境格格不入。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美丽的游园环境是大家的,我们应该爱护、保护它们,希望每一位市民、游客都能提高自身素质,爱护景区环境、文明游园。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