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为这位“的哥”点赞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 昨(20)日上午,本报热心读者李方仁老人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说他想谢谢一位出租车司机,帮他把遗失的手机送回。

李方仁老人告诉记者,当日上午7点左右,他乘出租车从伴山国际小区前往黔江区妇幼保健院,结果下车以后,才发现手机遗留在车上。“我送孙子去医院做雾化,结果发现手机不见了,我怀疑是掉在出租车上了,但是又不记得乘坐车辆的车牌号。”李老说,他当时心急如焚,手机里面不但有很多电话号码,还有其它一些非常重要的资料。

李老说,他赶紧叫老伴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结果接电话的是出租车司机。他让自己不要着急,一会就把手机送过来。

“司机接到电话后,没有耽搁,赶紧给我送到了妇幼保健院外面的天桥下。”李方仁告诉记者,当时出租车里面还有乘客,驾驶员又匆匆离去,这位师傅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行为让他很感动,他希望本报帮忙找找这位师傅。

“这位驾驶员是位男性,30多岁,我注意他的车牌尾号是“785T5”,前面的没看清。”李老说,希望记者能联系出租车公司,找到这位好心驾驶员。随后,记者联系了黔江区多家出租车公司,终于找到了这位驾驶员。这位驾驶员名字叫杨亚(如图),是“渝运十分公司”的员工,车牌号是“渝A785T5”。杨师傅告诉记者,这位老人可能是急着带孙子去治病,所以导致了手机丢失。杨师傅说,乘客丢失东西的事情他是经常遇到,只要捡到,出租车司机都会归还,这已经是行业的基本准则,也是做人的起码道德,区区小事不足挂齿。

杨师傅表示,出租车驾驶员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以后一般都可以联系归还,但是如果被其他别有用心的人顺手牵羊,就难以找到了,他提醒市民,坐出租车下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随手检查自己的物品,以防丢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