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载体强力营造浓厚巩卫氛围

“不乱扔垃圾,不横穿马路,注意个人卫生形象,搞好房前屋后卫生……”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街道朝阳社区看见,街道社区的志愿者们一手提着音响播放巩卫知识,一手拿着火钳和垃圾桶,走街串巷捡路边的果皮纸屑和白色垃圾(如图)。

“城市环境的好坏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通过走街串户,把卫生文明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朝阳社区干部徐振才说,号召市民朋友们当好城市环境卫生的义务监督员,主动劝阻和制止损害公共卫生的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等不良现象,以众志成城的决心为维护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巩固国家卫生区,构建和谐黔江”“每个人都是巩卫主人翁”“环境保护靠大家,巩卫参与你我他”……记者在黔江城区的广场、小区入口、工地围墙等地看见,有的标语已经成型,有的工作人员正在悬挂巩卫的宣传标语。在城区的河滨公园、红军广场以及各大商圈, 一幅幅色彩鲜艳,文字醒目的图文标语引起了过路群众的驻足和赞叹。一些市民表示,近期市容和环境卫生不断地提升,从心里感到很高兴。

走在黔江的街头小巷,一幅幅醒目的宣传标语和文化墙因地制宜地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文巩卫宣传氛围;在城区街头,关于巩卫的车走街串巷,流动宣传巩卫知识。据悉,黔江区通过巩固国家卫生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形成加快功能区建设、打造“黔江经济升级版”的强大推力。

黔江区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加强了日常巡查管理,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实行交通秩序常态化管理,“零容忍”治理各类交通陋习,助力全区巩卫工作。卫计委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知识,号召市民做到讲究卫生,并及时更新更城区卫生健康宣传展板,加大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力度。

在教育系统,抓实宣传教育,力促行动。开齐开足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开课率达100%。各学校共设置专栏400余块,播放LED显示屏240余条次,悬挂横幅标语640余处,营造了浓厚的巩卫氛围。依托学生、教师和家长3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吸纳2万余名师生、家长深入开展“文明始于心 巩卫践于行”“靓化家园志愿活动”等主题教育活动。

家校联动广泛开展环境美化、健康宣传、文明劝导等活动,形成学生影响家长、家庭影响社区、全民参与巩卫的良好局面。在学校的宣传鼓舞下,黔江许多家长积极参与学校“两城同创”志愿者活动,协助学校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劝导市民不文明行为,效果十分明显,社会反响良好。

巩固国家卫生区不仅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还需要全社会共同监督。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黔江区还将还充分利用一些大型户外广告牌、LED屏以及社区文化墙等载体,重点打造商圈、主干道、社区、学校周边等宣传亮点,通过这些宣传氛围的提升,将进一步营造一个全民参与,人人都是巩卫人的良好氛围。(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