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道路安全检查 让群众安全出行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进入雨季以来,不少农村地区道路出现落石、塌方等现象,在抢修道路的同时,各地党委政府也通过加强监督检查、向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等措施,切实排查消除潜在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安全秩序。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马喇镇通往灰千梁子的必经路口看到,当地政府平安办工作人员联合当地派出所,采取定点设卡布防的形式对无牌无证机动车、无证驾驶车辆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工作。

一名路过的驾驶员远远看到执法人员就主动把车停了下来(如图),他说,“加强道路安全检查,对过往的驾驶员进行提醒,特别是对超载和违法车辆,给予处罚和警示教育,是对大家的安全负责,执法人员也很辛苦,我们都乐意配合检查。”

“从今天检查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车辆驾驶证、行驶证、保险齐全,不存在超员超载行为,个别车辆驾驶员未带齐证件,我们现场予以教育处理。”采访中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车辆的监督执法力度,重点打击三轮车、摩托车超员超载和违规载客等违法行为,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