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施整治城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行为

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看见,城市管理部门联合公安交巡警支队,对城区乱停放车辆、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如图),营造良好的城区环境,经过整治,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行动中,把农贸市场及其周边路段的管理作为当前巩卫工作的关键环节,集中人力、物力对交通设施不完善及破损的进行逐一排查,列出清单,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完善基础设施,修补破损标线,确保道路交通标线、标牌明显,规范车辆停车与行车秩序。

依照区巩卫办工作交办单的指示内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和交巡警先后到交通路、宝塔路、机场路、长征南路等路段,督导检查巩卫工作,针对扬尘污染、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道路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以及南海城农贸市场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南海成农贸市场,执法组对乱停乱放的驾驶员、占道经营的摊主进行劝导教育,引导摊贩和市民到规定的地点规范停放、经营,经过集中整治,菜市场周边秩序有很大的改观,卫生环境也有显著改善。

在集中整治的同时,还加强了日常巡查管理,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实行交通秩序常态化管理,“零容忍”治理各类交通陋习,助力全区巩卫工作。认真排查乱停乱放、扬尘污染、非法运输等现象较为突出的路段,加大对店铺门前乱停乱放的治理力度,重点维护交通要道的道路秩序。对不听劝导或驾驶员不在现场的乱停乱放车辆,依法拖移现场,整治效果明显;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现场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进一步提升整治的震慑力和社会影响力,同时,充分利用农贸市场LED显示屏、宣传栏等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巩卫宣传氛围。(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