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城市“客厅” 让市民游玩更舒心

三岔河景区位于重庆黔江老城区中心地带,由西沙桥、新华桥、闸桥之间围合而成,水域面积77676.3平方米,有风雨廊桥、亲水栈道、人文雕塑、音乐喷泉等景观,被誉为黔城的“城市客厅”。 近期,黔江区安排清洁工人对环绕三岔河的玻璃栏杆进行清洁,确保城市客厅明亮整洁。

笔者了解到,三岔河部分河提走道护栏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而河堤人流量较大,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对此,黔江区市政园林局组织力量对河道沿线护栏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破损设施进行了抢修。如今,新建的栏杆统一为防撞玻璃,不但牢固,而且美观。

记者看见,清洁工人们沿着河滨路,对栏杆进行保洁,他们提着水桶,拿起抹布(如图),弯着腰,不停地在防护栏上下擦拭早已被泥尘掩盖的护栏,甚至不放过栏杆的凹槽处,直到护栏一尘不染。除了擦拭玻璃表面和金属边框的尘土污垢,清洁工还拿小铲子清理小广告等顽固污渍。

“我们每天分不同时段对玻璃栏杆进行保洁,每天不定时采用两块不同的抹布分别擦拭护栏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确保护栏始终保持光亮洁净,给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清洁工告诉记者,每个人都划分了网格,确保责任区域内的环境卫生除了要擦玻璃栏杆,还要打扫河堤的落叶和垃圾,确保三岔河沿线环境干净整洁。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