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节日 一样的坚守

登记。

  “您好,请留观30分钟后,没什么不适再离开,谢谢配合……”规范的流程、有序的安排,这个护士节,全区各地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断档、不打烊”,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5月12日一大早,记者来到由黔江中心医院负责的位于体育馆门球场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市民们排起长队,有序等待接种疫苗。现场医护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一项项准备工作,登记、体检、录入信息、扫描等。

登记。

  “早上7点30分我们就来到这里开始工作,中午也加班不休息,就是为让更多的市民早点接种上新冠疫苗。”黔江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冉玉平说,虽然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是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久了也是伟大的事业。

  “我从排队进来一直有人引导,感觉现场的组织是做了精心的安排,没有几天的准备是下不来的,感谢这些医护工作者辛勤的劳动,祝他们节日快乐。”市民廖先生接种完后感慨地说。

  据了解,当天该接种点将完成接种量1800针次,现场共有28名医护人员值守,医护人员为了尽快为市民完成接种,中途均放弃休息,一直持续工作到晚上才得以休息。

抽空吃饭。

  “通过疫苗接种,可以为全区居民筑起免疫屏障,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身为这个团体中的一员,我觉得很自豪。”黔江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吴惠萍说。

  “哪有什么现世安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救人民群众于危难之中;平日里,他们坚守岗位,抢救一个个生命垂危的患者,无论节假日还是工作日,他们都恪守“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誓言,保持饱满的精神、充沛的体力,坚守岗位,守护市民健康,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对他们说“护士节快乐!”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