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本报讯(通讯员 李玉林)5月12日,黔江区城西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强化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逃生和自护自救能力,有效处置突发性灾害事故。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各班针对演练的目的以及演练中的注意事项向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学生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根据学校的安排,听到警报短音响起后,马上指导学生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一分钟后,解除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教室。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

学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强调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有序快速安全逃生。

此次演练活动,让师生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良好品质,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的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