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东南片区关工委联席会议在黔江召开

弘扬“五老”精神 发挥“五老”优势

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情林讲话 余长明致辞

本报讯(记者 罗跃)5月13日,重庆市渝东南片区关工委第二轮第四次联席会议在黔江区召开。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黔江区领导陈贵斌、刘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龙大奇,以及渝东南片区11个区县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情林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关工委部署要求,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渝东南片区各区县在具体工作中,思路开阔、举措务实,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确立更高定位、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高要求、实现更高质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广大“五老”优势,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余长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提升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整体水平。全区各级关工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倾心倾力关爱青少年,服务范围有效拓展、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我们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更多青少年在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黔江区、长寿区、丰都县、秀山县关工委负责人作主题发言,其他参会区县关工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并举行黔江区、武隆区联席会议主办单位交接仪式。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到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城南街道青坪社区、正阳街道菁华小学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