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为辖区脏污围墙“洗面”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育才中学外看见,工人们正在对学校外面的围墙“洗面”,两个工人师傅互相配合抹灰刷白(如图),不一会,一团团曾经脏污的墙面变得白白净净。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眼下,黔江区各乡镇街道抓紧对辖区的围墙、施工工地围挡进行“洁面”工程。育才中学外刷白工人告诉记者,这些围墙还是好几年前刷的,如今从墙根位置开始,大多都长着绿绿的青苔,还有黄色的污渍,刷白以后,能有效遮挡脏污。

在城西六路一处居民院外,记者也看见工人们正在对老旧小区的外墙刷白,据工人介绍,城区有的围墙上面乱涂乱画严重,有的墙体以前裸露,长满了杂草和青苔,现在重新刷白以后,将画上文明宣传标语,让市民出门抬眼就能看见。如今,黔江各辖区的围墙刷白工程正在开展中,经过整改,黔江很多老旧小区门口围墙穿了“新衣”,锈迹斑斑的铁门焕然一新,一些垃圾遍布的荒地被清理后,围上了围栏,整改后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家门口的幸福指数也直线攀升。

另外,黔江区还改造美化了城区施工工地围栏,记者在正阳新城的建筑工地发现,新设置好的围挡将施工现场和人行步道隔离开来,上面印有各式各样的文明宣传标语,图案十分美观的“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关注工程质量,造福子孙后代”等公益广告,使施工围挡俨然成了文明宣传风景线。据了解,在建好工地围挡的同时,施工方还严格按照文明工地创建标准,加强建设工地监管力度,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进出人员管理、做好道路硬化、控制扬尘污染,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打造环保节能、安全文明的建筑工地。

下一步,黔江区将持续推进围墙围栏“洁面”行动,对脏污的围墙刷白,开展墙绘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卫生知识等在墙壁上图文并茂地呈现出来,传递文明,倡导社会新风。对有隐患的围墙围栏进行拆除重建,对辖区无主管楼院卫生、背街小巷、小区公共区域圈占等重点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全方位提升社区环境,同打造整洁卫生、和谐文明的城区环境。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