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巡回清理城区水域日均打捞垃圾2.5吨

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的三岔河水域看见,一艘清漂船在河面缓慢划动,清漂工人手拿长杆网兜,顶着烈日打捞水面的漂浮物(如图),一会功夫清漂船上便载满了垃圾和枯枝败叶,经过工人的打捞,此片水域干净整洁了许多。

记者从黔江区城市管理部门了解到,该水域固定了6名清漂人员,每天巡回清理水面漂浮垃圾,经过及时打捞,三岔河水面漂浮物明显减少,黔江“河清岸洁”的“城市客厅”环境得到美化。

“主要的垃圾是上游的枯枝败叶和一些白色垃圾,我们一天要清理打捞垃圾2.5吨左右。”清漂工人告诉记者,三岔河是黔江的"城市客厅",而且这里有两条河流汇集,水域面积在城区是最宽的,如果下雨,上游的垃圾会更多。

据介绍,黔江区建立了城区水域巡查机制,落实专职清漂员,利用清漂船,每天多次对景区水面开展巡查,及时打捞和清除河道内的漂浮物、垃圾。并积极监测群防力度,密切监控城区江面漂浮垃圾流散、聚集状况,一旦发现漂浮垃圾带,第一时间通知清漂作业船只赶到现场处理,确保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理。

三岔河的打捞不但可以美化城市环境,而且可以起到拦截垃圾,阻止漂浮物流向下游的作用。黔江区根据城区河流特点,从上游到下游在城区主要水域构建了拦水坝层层阻拦机制,安排力量重点清漂,有效防止了漂浮垃圾向下游飘散。

打捞水域垃圾只是黔江区开展河道整治的一个方面,为了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形象,黔江区常态化开展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监管整治范围包括黔江老城区范围内黔江河、册山河及城北河河段,确保河道无漂浮物、无工业污染、无畜禽粪便直排,河坡无生产生活垃圾、无杂物乱堆乱放,并对河道进行清漂、清淤,保持景区水域的干净、整洁。目前,黔江河的垃圾清漂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