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为提升群众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近日,小南海镇党委政府组织志愿者,深入所辖社区(村)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现场

记者看到志愿者一行深入十三寨各农户,挨家发放《城镇居民家庭防震减灾知识手册》,并耐心向广大民众普及地震常识以及防震避险、自救互救等防震减灾知识。

“发生地震时在比较坚固、安全的房屋里,可以躲避在桌子下、讲台旁;在街上走时,最好将身边的皮包或柔软的物品顶在头上,无物品时也可用手护在头上,尽可能作好自我防御的准备。”志愿者们详细耐心的讲解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村民何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感谢志愿者们一次又一次的讲解,给我们宣传防灾知识,帮我们整治人居环境,尤其是上门普及知识,提高了大家防灾的能力。听孩子说还专门在小南海景区给他们讲解了相关防震知识。”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400余份,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与科学防御灾害的能力,为提升全社会的防灾减灾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