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等三分,莫抢一秒”千万别闯红灯

本报79081234热线报道(记者徐朝政 文/图)“城区还是有部分市民在闯红灯,有损城市形象,更是对自己安全不负责。”近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城区市民闯红灯的现象依然存在,希望本报呼吁一下。

“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人人知晓,但记者在城区多个交通路口走访时发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还是大有人在。在体育馆路口,记者看见,一些市民看到路上无车通过,趁这个间隙,硬着头皮闯红灯,通过马路;在南海城一红绿灯路口,记者和一些市民都在等红绿灯,但是就在红灯快结束的时候,还是有市民耐不住“寂寞”,飞奔过马路(如图)。

记者在城区多个路口蹲点发现,在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中大多都是在绿灯的前后几秒强行横穿马路,殊不知这样的安全隐患更大。有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很多时候的空隙其实是有的车流变道,如果行人这个时候闯红灯,不但耽误了后方车流行驶,而且在转弯过程中,视线容易被A柱遮挡,驾驶员视线不好,有很大安全隐患。

记者注意到,在交通志愿者的劝导下,大部分市民都能按照交通信号灯文明通行。只有个别人,趁志愿者不注意的情况下,出现闯红灯的行为。在解放路,记者看见还有的市民在根本不走斑马线,无视过往的车流,三五成群的横穿马路,给自己和他人都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采访中,记者在黔江城区的水井湾十字路口、西山转盘路口、体育馆红绿灯、南海城红绿灯、马市角十字路口、大十字路口、官坝红绿灯、下坝加油站等路口处,看到人车过往有序进行,两边都有志愿者高举“文明劝导牌”。在没有设置红绿灯的斑马线上,很多车主行驶临近斑马线,开始慢慢减速,礼让行人。记者了解到,“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的志愿者在街头进行交通礼仪文明劝导活动,已经成为黔江城区斑马线上的一道风景。呼吁市民开文明车、行文明路,让每个人都成为文明的践行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