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冯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干部职工、村干部、护林员、保洁员、志愿者,深入8个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群众产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深入清理垃圾死角

当日上午,记者在集镇附近看见,一大早,一群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正在集镇公路沿线打扫卫生,他们手拿扫帚、铁锹、垃圾袋等工具,根据社区干部的安排分工合作,清理马路沿线、沟塘死角、农户房前屋后的垃圾。

“我们以‘五沿’区域为重点,对杂草、卫生死角、积水、烟头、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同时对乱扔垃圾、乱倒脏水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不少群众都自觉地加入到了我们的队伍,这一点是最让我们大家欣慰的。”志愿者小李告诉记者。

“我家经常会专门抽出时间来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把自己的家园‘打扮’得漂漂亮亮,干净整洁的环境住着舒服、看着舒心,也有面子。不求比别人做得好,但绝不能拖了村里的后腿。”柏腊村村民任德宣表示。

据了解,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冯家街道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了常态化管理,组织志愿者每个月集中对辖区内的人居环境进行整治,村上建立相关科学管理制度,坚持做到每天由专人对公共活动场所卫生进行打扫,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