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裸露地块整治 改善城区环境

随着城市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园林绿化管理幅度和深度也在同步加强。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街道正舟大桥旁看见,挖掘机正在抓紧作业,工作人员在一旁指导操作(如图),在人机配合作业下,一块曾经遍布垃圾的裸露地被重新翻新,后续将栽种绿化植物。

目前,黔江区正在开展城区及周边裸露地块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提高绿化覆盖范围。在实际操作中,突出重点,针对城区裸露土地治理,通过排查摸底,建立了详细的工作台账,测量了裸露地块面积,并根据土地权属关系对城区裸露地块进行了综合治理,铲除地上作物或植物复绿种植、或植物硬化还原并在工程建设中进行抑尘管控进一步加强了对城区公共绿地、花池、街头绿地及行道树的绿化工作,通过撒播花卉及草种进一步减少裸露地面面积。

在河滨公园,十几个清洁工分头作业,他们蹲在绿化带中,有的清理垃圾,有的在清除杂草,还有的清洁工在忙着给裸露地块披绿,补植了河滨东路裸露地块,栽种了麦冬草4100平方米,有效的绿化美化了河滨公园,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城市环境。

据悉,黔江区把裸露地的整治当做民生大事来做,主要抓好新建道路、绿地、广场、背街小巷公园的裸露地补栽工作,相关数据显示,黔江区去年共整治绿化裸露地1万余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20万余平方米。接下来,将进一步摸排调查,对发现的裸露土地进行全面整改,强化措施保障,健全长效机制。为以确保城区环境质量持续提高,继续加强对城市原有绿地的养护管理,积极引进适宜区域环境的高品质、抗旱绿化苗木,及时做好死亡苗木的更换,秃裸绿地的补植工作。

下一步,还将全方位进行科学规划和绿化建设,进一步减少绿化死角。继续做好城区公共绿化带的绿化补栽补种,加大对单位庭院、居民小区绿化建设养护管理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及时指导各单位庭院、小区做好绿化苗木的养护管理,全面提升单位庭院、居民小区绿化覆盖率,科学规划好绿化建设方案,及时进行跟踪服务,实现随发现、即治理的目标。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