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科学开展病媒防制

“全面开展灭鼠、灭蝇、灭蚊、灭蟑螂活动”“消灭四害,预防疾病”走在黔江城区和集镇的街头,关于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据悉,黔江区充分利用宣传册、宣传栏等媒介,科学开展病媒防制,广泛宣传“四害”对居民身体健康的危害,教育、引导居民掌握“四害”危害性、消杀方法及防制措施,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受益的良好氛围。

说到病媒生物,可能有些人还比较陌生,但说到“四害”等,大家就耳熟能详了,指的就是鼠、蝇、蚊、蟑螂。在实际工作中,各辖区进一步对“四害”孳生地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及时组织人员清理清运全县辖区内的生活垃圾,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对室内外、卫生死角、楼道拐角等进行清扫,有效防止蚊蝇的孳生。

区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病媒生物防制主体责任。健全病媒生物监测网络,发生传染病疫情时增加监测频率、扩大监测范围,运用监测数据和评价结果,建立病媒生物监测预警机制,科学制定防制方案。积极开展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坚持日常防制和集中防制、专业防制和常规防制相结合的病媒消杀,清除“四害”孳生环境治理。

根据传染病流行规律,适时实施统一灭蚊、灭蝇、灭鼠、灭蟑螂活动,防止鼠疫、登革热、流行性出血热等疾病传播流行。加强病媒消杀队伍建设,提升病媒生物防制能力。对卫生乡镇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行动态管理,检查不达标实行“一票否决”。         (记者 徐朝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