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别样过

扁带达人在黔江区城市大峡谷景区跨越峡谷

游客在黔江国家森林公园灰千梁子景区观赏云锦杜鹃

在黔江区神龟峡景区,重庆市民族歌舞团演员和游客一起跳土家族摆手舞

游客在阿蓬江上乘坐快艇

中铁八局一公司工人在渝湘高铁重庆黔江段马家桥双线大桥3号墩上施工

工人在重庆黔江武陵山机场扩建工程工地施工

黔江区小南海镇新建村土家十三寨村民在给游客展示土家农耕文化

今年“五一”小长假共有5天,人们有的选择到外地旅游,有的选择在本地景点游玩,还有一些重点工程的工人们仍在坚守工地,抓紧时间施工,保工期。近日,记者用镜头记录了别样过小长假的精彩瞬间。

“五一”期间,正值海拔1800多米的黔江国家森林公园灰千梁子景区万亩野生云锦杜鹃盛开,大红、粉红和洁白的花朵在森林中相间,如同锦缎般壮观,每天有数百游客前往赏花、度假。

黔江区濯水镇是一个集土家吊脚楼群落、水运码头、商贸集镇于一体的千年古镇,倒流3800里的逆流河阿蓬江穿过古镇,有“水上古镇”之称。2014年被列为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去年底成为国家5A景区。小长假期间,众多游客来到古镇,在阿蓬江上乘坐电动竹筏、快艇和骑水上自行车,在水上游览古镇的同时,感受阿蓬江倒流3800里的神秘,享受假期的快乐。

黔江区城市大峡谷景区融山、水、峡、瀑布、湿地、森林于一体,两岸悬崖绝壁,森林植被茂密,溶洞密布。小长假期间,来自广东的水陆空扁带达人,在300多米高、200多米宽的峡谷间徒手走扁带,跨越峡谷,为前来游景区、度假的游客呈现了惊险、刺激的一幕。

黔江区小南海镇新建村土家十三寨由13个土家院落组成,居住着200多户土家人,保存着土家族传统的民风民俗,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3年被列为中国传统古村落。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来到这里感受民族风情,欢度假日。

“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市民族歌舞团平均年龄23岁的45名演职人员,分成3个组,在濯水、中国城市峡谷、神龟峡等景区演出文艺节目,每天演出2场,让游客游览美丽风景的同时,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中游地区、海西城市群间高速客运交流的通道。建成后,重庆到黔江由原来的4小时车程缩短至40分钟。长假期间,工人们坚守工地,抓紧时间施工,确保按时完成工期。

重庆黔江武陵山机场扩建工程是重庆“一大四小”机场构架的组成部分,为武陵山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自2017年启动改扩建项目以来,各项建设进展顺利。“五一”长假期间,工人们仍坚守岗位,在建设工地抓紧施工。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