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攀爬高压线箱 危险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这些高压线配电箱,居然成为孩子玩耍的地方,太危险了吧。”近日,市民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区河堤上的高压线箱上面,经常看到有小孩爬上爬下,很是危险,希望家长管好自己的孩子。

周女士告诉记者,在黔江河堤下游黑山桥附近,有些孩子在电箱上面玩耍,记者随后在现场蹲点看见,确实看到有孩子在这里爬上爬下(如图),他们一会坐在电箱上,一会又从上面跳到地上,反复爬上爬下,确实很不安全。记者赶紧上前制止,并叫孩子远离高压线电箱。记者看见,这里有一白一蓝两个电箱,上面清楚的写着——“10KV下滨线,4号电缆分支箱”“10KV下金线,金港湾观山水专线”而且还有“高压危险,请勿靠近”的黄色警示贴纸。

记者了解到,黔江河堤上类似这样的配电箱还有很多,配电箱上写着高压危险,主要就是是防止人,尤其是小孩子,到上面玩耍甚至打开,进入配电箱,碰触到带电设备,发生危险。马上进入夏季,雷雨天气多发,希望家长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远离高压配电箱,切记玩耍的时候注意人身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