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职教中心开展“企业工匠”进校园座谈会

  近日,黔江区职教中心在学校会议室举办了“企业工匠”进校园座谈会(如图),还为各位工匠颁发了聘书,聘任为学校《工匠精神》课程兼职教师,助力学校高水平学校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在国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企业工匠”进校园座谈会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

  会议围绕“工匠精神的含义和职业学校培养学生工匠精神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

  “企业工匠”戴滔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讲述自己成为全国劳动模范的成长史。他认为,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朝着精益求精的方向去探索,成为自己行业的行家里手,为推动国家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作出应有的贡献。“企业技术能手”谢廷兵认为,“工匠精神”的本质就是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非遗传承人翁天均认为手艺人不仅要给学生传授技能,还要弘扬传递正能量。随后,参会者还就今后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开展“传、帮、带”做了表态发言。


  此次座谈会,深化了大家对大国工匠与工匠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引导学生立足勤奋学习、立志劳动创造,埋下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种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