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职教中心召开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4月21日,区职教中心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如下图),旨在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特邀黔江区心理协会秘书长吴燕进行讲解。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介绍,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包含了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即学校日常心理健康课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进校园,即分别针对学生、家长、班主任的系列讲座。本次座谈会是为了收集大家在班级管理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异常案例,以增强后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

  随后,班主任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在带班过程中出现的经验、教训、思考和困难,对当前班级管理中如何对待学生手机成瘾、家长不重视、学生抗压能力弱、学生早期不良经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等提出了疑问。吴燕就班主任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并提出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关注学生的成长,关注特殊群体,严格日常管理,加强学生干部管理,加强家校联系等要求。


  会议对班主任的辛苦付出作了肯定,对后续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专业部收集统计各班主任的需求,各班依据学生特点进行分类,为后期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