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小平:愿干一辈子村医

给村民查看病情

上门检查身体

查看病情

查看村民健康档案

出诊路上

翻山越岭去出诊

编者按:“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报推出“我是共产党员”系列报道,用镜头聚焦各行各业、不同年龄、不同党龄的共产党员,记录他们在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传递强大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奋斗者群像。

今年38岁龚小平,是黔江区沙坝镇十字社区卫生室乡村医生,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3年,因十字社区卫生室缺少医生,毕业于重庆市涪陵卫校的龚小平便回乡成为了一名乡村医生。这一干就是18年。

在村卫生室,龚小平要负责5个村民小组3000多名村民的疾病诊疗、卫生管理、健康档案等工作。18年来,他每天24小时候诊。哪家需要出诊,即使是深更半夜,刮风下雨,山高路远,他都毅然前往,也从不收取患者一分钱的出诊费。

在脱贫攻坚的健康扶贫中,龚小平是1200多名村民的家庭签约医生,要定期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对签约村民的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和管理。

这些年来,龚小平为提高自身业务水平,通过自学考取了执业医师证和全科医生资格证,并放弃了进入城区医院工作的机会,坚守在村卫生室,而且一家人全住在村里。2016年,他当选为原沙坝乡党代表。

“我当初回乡当村医就是为了方便村民看病、治病,这个初心我不会改变。”龚小平说,他愿意踏踏实实在基层当一辈子村医,为村民看一辈子的病。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