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墙年久脱落 市民盼早日修复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实习生 王彤 文/图)近日,热爱民族文化的市民黄老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黔江区城南街道南沟路的民族风情文化墙很有特色,这些文化墙大多描绘了黔江儿女爱家乡、爱生活、爱劳动的生动场景,有效传承了黔江文化,展现了黔江土家苗族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让人痛心的是,因为年代太久,文化墙上不少画面都已模糊不清,有的甚至大块脱落,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此事”。

墙皮剥落的文化墙

当日上午,记者在南沟路看到,这面民族文化宣传墙长约100米,墙上的画原本是用色彩喷绘的,如今大部分画面都有缺损,有的甚至出现成片的空白。

“原来墙上的画面中充满了生动的劳动场景、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符号,画面结构严谨、内容丰富直白易懂。我一直觉得上面美丽的民族风情画是黔城的一道靓丽风景。”黄老先生心痛的表示,可能因为黔江雨水天气太多,导致墙体被雨水浸透后,墙面石膏大量脱落。现在这面文化墙看起来不伦不类的,过路上下都觉得很扎眼,“希望能够早日重新修复文化墙。”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