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抽检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王彤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相关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公安局、区交委于近期在319国道持续开展了联合抽检行动,加强辖区内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

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在城区各交通道路口设随机抽检点,交警引导车辆驶入检测区域,尾气抽检人员通过检测设备对车辆尾气排放进行现场检测,等受检汽车一停稳,工作人员就拿着监测仪器立即趴在地上,将探头插入汽车的尾气排放管(如图),几十秒后,数值便显示到仪器上并对检测数据进行了详细记录。

执法人员对入城车辆重点检查高排量车、冒黑烟车,做到发现一辆,处理一辆。据了解,此次在319国道开展的联合抽检行动中,共抽检车辆30余台,结果显示,抽检车辆尾气排放均达标。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完善机动车尾气排放抽检机制,不定时、不定点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抽检工作,严肃查处污染控制装置不合格、尾气排放不达标等现象,持续加强辖区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