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积分制” 兑换礼品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阿姨您好,积分卡里有多少积分了啊?我们今天专门在这里为你们兑换礼品,家里有纸板也可以直接卖给我们哟,20斤以上我们还可以上门回收。”4月20日,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山台山小区为过往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为居民朋友们兑换礼品。

线下积分兑换活动

在展示架上,整齐地摆放着纸巾、手套、肥皂、洗衣液、垃圾袋等家庭日常生活用品,数量多种类丰富。这种线下直接兑换的方式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尝鲜”,也方便了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们。

“我以为这个积分没啥用,没想到真的能兑换生活用品,扔个垃圾就有奖励,真是划算。”虽然起初不是很相信这个垃圾分类“积分制”能换东西,但赵大爷还是每次扔垃圾都在积分,这次他卡里的积分兑换了两块肥皂,心里自然也是美滋滋的,他也承诺会继续做到将垃圾合理分类,同时也要在邻里中进行宣传,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坚持垃圾分类。

“这样既环保又能给我们带来实惠,我还要发动身边的邻居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一直以来都坚持垃圾分类的周婆婆说道。

垃圾分类得积分,积分可兑换、兑换可获益,老百姓得了真实惠,环境卫生也得到保护。据悉,自垃圾分类“积分制”活动开展以来,不仅将居民家中废旧的物品进行了合理的分配,同时也调动了广大居民参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