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旁家禽请圈养 影响交通要不得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实习生 王彤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每次开车回太极乡鹿子村老家,最怕的就是村道路那一段,时不时地跑出来几只鸡、鸭等家禽,怎么按喇叭都不走。只得停好车下来赶它们:“麻烦贵报帮忙呼吁一下广大村民,靠近公路旁请不要散养家禽,影响交通不说,还容易造成纠纷。”

村道路上放养的鸡群

记者就此事在广大市民中进行了走访,发现不少市民都有过类似遭遇。市民黄女士表示:“养在公路边的家禽,见惯了车子,不管你怎么按喇叭它都不怕。我有一次去村里刚下车把公路上的鸡群赶走了,一上车又有几只回到了马路中间。这种情况确实很让人恼火!”

对于鸡鸭到处乱跑的问题村民也是怨声载道。村民小杨告诉记者:“我父母在家没有养鸡鸭,别人家的鸡鸭跑到我们院子里,粪便弄得满院又脏又臭。这对于搞人居环境整治更是添了一大难题,还是建议大家对家禽进行圈养。”

对于市民反映鸡鸭常会跑到车道上,存在交通隐患等问题,我们在这里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住在公路边如若饲养家禽,请主动圈养,既不影响交通通行,又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