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181期

《黔江手机报》2181期

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初五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6,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13~23℃

 

★宣传口号入我心★

教育整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构建平安和谐法治环境。

说疫情——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话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保证通风别忘记。

反诈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重庆市黔江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黔江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徐江参加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五代表团审议

★梁正华参加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第十代表团审议

 

【2021黔江“两会”】

重庆市黔江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

16日,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余长明、梁正华、陈贵斌、杨蕻瑛、张光平、李安禄、孙章华、何福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主持大会并讲话。

 

徐江、夏于峰、李亮、雷晓风、姚登惠、张力、姚正荣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30人,实到代表21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黔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重庆市黔江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重庆市黔江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重庆市黔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梁正华指出,过去五年,特别是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积极应对大战大考,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梁正华强调,广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宣传好大会精神,解读好各项报告、决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确保大会作出的部署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把大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施好、完成好,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加强法治保障中服务全区大局,在增强监督实效中助力改革发展,在发挥作用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为高质量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王仿 王道)

 

黔江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

15日,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和表决有关事项。区领导余长明、梁正华、陈贵斌、杨蕻瑛、张光平、李安禄、孙章华、何福元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情况的汇报;听取“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印发各代表团;通过各项决议草案,决定提交各代表团审议;听取酝酿候选人和代表联名提名情况的汇报,决定是否进行预选,并决定将代表联名提名候选人名单提交代表团酝酿;听取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草案酝酿情况的汇报,决定提请大会表决;听取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印发各代表团;决定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费玉琼)

 

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

16日,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酝酿代表联名提名各项候选人和预选情况的汇报,决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提请大会选举;听取各项决议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提请大会表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主持会议。区领导余长明、陈贵斌、杨蕻瑛、张光平、李安禄、孙章华、何福元参加会议。(费玉琼)

 

黔江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

16日,黔江区第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0人,实到代表2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余长明、梁正华、陈贵斌、杨蕻瑛、张光平、李安禄、孙章华、何福元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陈贵斌主持会议。

 

徐江、夏于峰、李亮、雷晓风、姚登惠、张力、姚正荣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并进行了选举。

 

经过投票选举,何仁军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静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在全体与会代表们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费玉琼)

 

黔江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15日,黔江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0人,实到代表21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由杨蕻瑛、刘冲、冉光荣、曾祥远、张云奎、陈武、刘权、涂奎、张项、钟伟、王燎担任。杨蕻瑛主持会议。

     

徐江、梁正华、夏于峰、李亮、雷晓风、李泽玉、余健华、陈贵斌、张力、张光平、李安禄、孙章华、何福元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梁正华说,2020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梁正华说,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完成区委交办任务。坚持依法办事,扎实抓好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规定,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人大干部培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尽责,扎实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梅佳 王道)

 

徐江参加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五代表团审议

----------------

15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参加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五代表团审议,与来自正阳街道、小南海镇、鹅池镇、五里乡的人大代表一起,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都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符合黔江实际、又符合人民意愿,完全赞同。

 

徐江建议,区人大常委会继续坚持以服务黔江经济发展为大局,开展重点经济社会问题调研,及时把调研成果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提升黔江经济发展质效和社会治理水平;认真履行好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组织督导责任,助推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继续加强法治宣传,强化府院联动,助力黔江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营商环境,为黔江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徐江强调,“十四五”时期是黔江发展的关键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国市重大战略发展机遇,以更大的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区上下更应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工作统筹,拿出实招狠招,围绕2021年既定工作任务,加快把黔江建成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梅佳)

 

梁正华参加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第十代表团审议

----------------

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来到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第十代表团,与来自城东街道、水市乡、阿蓬江镇、金溪镇、白石镇的代表一起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福元参加审议。


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梁正华说,过去一年,在区委领导下,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扎实开展审议、视察、调研,全力以赴助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作为、树立形象,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一年来人大常委会做了一些工作,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希望各位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梁正华说,过去一年,“两院”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成效。他建议:法院在办理破坏环境资源案件时,要立足不同环境要素的修复需求,探索多种执行方式,达到生态环境及时有效恢复的目的。检察院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要聚焦全区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法院、检察院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坚持以案说法,促进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要加大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打击力度,维护好广大群众权益。(费玉琼)

 

>>15日,区领导雷晓风、姚登惠、李泽玉、余健华、陈贵斌、张力分别来到黔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同代表一起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龚杰品)

 

>>15日下午,黔江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会议听取了代表议案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福元主持会议。(王道)

 

【黔江要闻】

>>16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召集相关单位专题研究利用新老城区闲置地块建设停车场事宜,要求各单位在综合考虑土地利用率、资金使用绩效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方案并加快启动实施,切实解决城区“停车难、行车堵”问题。(胡金梭)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4月16日

----------------

2001年4月16日 共青团重庆市黔江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山会议楼黔龙厅召开,185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共青团黔江区第一届委员会。

 

2003年4月16-17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莅临黔江,专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政法工作。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袁英)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夏秋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2021年3月28日-2021年10月30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40-09: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855 杭州-黔江 07:55-10:3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0-09:25 每天 南方航空

GJ6017 温州-黔江 08:10-10:2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9:20-10:1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重庆-黔江 09:25-10:10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09:50-12:3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GJ8939 宁波-黔江 11:05-13:20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45-13: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12:55-16: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8961 上海虹桥-黔江 13:05-15:40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6018 重庆-黔江 13:20-14: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重庆-黔江 13:25-14: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4:55-16:00 周一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5:15-16:10 周五 长龙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25-16:5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GJ8940 重庆-黔江 16:00-16:5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962 昆明-黔江 19:10-21: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5-20: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0-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45-11: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0-11:40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55-11:45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黔江-重庆  10:50-11:4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GJ6017  黔江-重庆  11:10-12: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5  黔江-重庆  11:15-12: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  12:40-13:4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  13:05-14:10 周五 长龙航空

GJ8939  黔江-重庆  14:05-14:55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4:40-16: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6018  黔江-温州 15:00-17: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5:05-17:1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5:20-16: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961  黔江-昆明 16:25-18: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6:45-19:0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杭州  16:55-19:05 周五 长龙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7:20-19:5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J8940  黔江-宁波 17:40-20:0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0-18:3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0:55-23:5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8962  黔江-上海虹桥 21:50-23:5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12~23℃;

黄溪:阴天,13~22℃;

马喇:阴天,11~22℃;

石家:阴天,10~22℃。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