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179期

《黔江手机报》2179期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三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7,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12~21℃

 

★宣传口号入我心★

教育整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构建平安和谐法治环境。

说疫情——持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

话安全——手握方向盘,时刻想安全。

反诈骗——扫除诈骗犯罪,创建和谐家园。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政协重庆市黔江区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余长明参加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

★区政协四届48次主席会议召开

★区政协四届2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夏于峰参加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我国开展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

 

【2021黔江“两会”】

政协重庆市黔江区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

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余长明、徐江、梁正华、李亮、雷晓风、姚登惠、李泽玉、陈贵斌、张力、姚正荣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夏于峰、粟永特、曾益成、郭晓燕、林光、华大万、刘元寿、潘雪梅、陈煦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粟永特主持。

 

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214名,现场参会实到199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夏于峰代表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夏于峰回顾了过去一年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他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夏于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区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陈敏尔书记来黔调研指示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协商议政作为专责主业,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健全完善政协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不断增强广大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献智力、添助力、聚合力,为奋力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梅佳王道)

 

余长明参加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

----------------

14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到区政协四届五次全会第一联组(九三学社、工商联、台联、侨联、少数民族界别联组)参加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领导陈贵斌、杨通胜、郭晓燕、华大万参加。

 

余长明强调,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为黔江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围绕打造“最贴心”的联系服务体系、“最直接”的纾困解难体系、“最给力”的法治保障体系、“最有效”的金融服务体系、“最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和 “最健康”的企业成长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赋能增势。希望企业家们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担当新使命、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梅佳)

 

区政协四届48次主席会议召开

----------------

14日下午,区政协四届48次主席会议在会议中心勤政厅召开。区政协主席夏于峰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粟永特、曾益成、郭晓燕、林光、华大万、刘元寿、潘雪梅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王仿)

 

区政协四届2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14日下午,区政协四届25次常委会会议在会议中心勤政厅召开。区政协主席夏于峰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粟永特、曾益成、郭晓燕、林光、华大万、刘元寿、潘雪梅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王仿)

 

夏于峰参加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

13日,黔江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审议有关事项。区政协主席夏于峰来到第一组,与九三学社、工商联、台联、侨联、少数民族界别联组的委员们共同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副主席郭晓燕、华大万参加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协工作报告突出了一个“实”字,凝心聚力、催人奋进。

 

夏于峰强调,“十四五”这个关键时期,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力黔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梅佳)

 

>>14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雷晓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贵斌,区委常委张力,分别来到黔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同代表一起审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龚杰品)

 

>>13日,参加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开展会前视察,深入了解全区社会事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切身感受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何福元参加视察。(王仿 费玉琼)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4月14日

----------------

1987年4月14日 “首届农村科教片汇映月”结束,共放映51部、2098场次,观众达105万人次,黔江获“全国科教片汇映先进县”称号。

 

2007年4月14日 黔江区召开就业再就业工作会议,要求年内消除全区城镇“零就业”家庭。表彰武陵都市报社、卢政全等16个就业再就业先进集体和个人。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袁英)

 

【黔江动态】

>>14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平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2020年“平安医院”建设工作 ,对2021年“平安医院”建设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公安局、9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徐)

 

>>近日,城东街道办事处、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城区活禽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发现,南海城、石城、下坝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消失,肉鸡、鸭均为两证一标食品。后期,联合整治行动还将持续推进,确保城区无活禽私屠滥宰现象,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吴航舟)

 

>>13日,黑溪镇利用赶集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利用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多形式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余行)

 

>>14日,白石镇借助赶集日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采取设点宣讲、发放资料、喇叭播放、现场答疑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国家安全、禁毒防邪、金融打非、食品药品、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知识,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次。(阮守军)

 

>>14日,水田乡利用赶场日集中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答疑解惑,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推动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邱美玲)

 

>>近日,邻鄂镇村级广播建成并投入使用。据悉,该举措旨在宣传党的政策,畅通群众信息获取途径,同时融洽干群关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循环播放村规民约、《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潜移默化中促进文明素养提高,促进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建设。(杨雪飞)

 

>>14日,黎水镇召开2021年小蚕共育培训会。技术人员对2021年蚕桑产业惠农政策进行讲解宣传,就小蚕共育的饲养标准、技术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并结合2020年产业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陈韬)

 

>>13日,阿蓬江镇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李嘉馨)

 

>>13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及时解决问题,严防有影响的灾害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钟圣文)

 

【国内国际】

>>水利部和财政部近日宣布,2021年在30个省区市开展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每个省区市的试点县控制数为1个,试点期为2年。

水利部和财政部称,已完成对第一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2020年度实施情况的评估核查,决定将“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更名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同时继续开展2021年新一轮试点工作。

中央资金补助方面,考虑地区发展差异,对享受中西部地区投资政策的试点县,每县补助中央资金1.2亿元,对其他地区的试点县,每县补助中央资金0.8亿元。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14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0.2%,结束了此前三个季度的连续下降。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夏秋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2021年3月28日-2021年10月30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40-09: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855 杭州-黔江 07:55-10:3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0-09:25 每天 南方航空

GJ6017 温州-黔江 08:10-10:2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9:20-10:1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重庆-黔江 09:25-10:10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09:50-12:3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GJ8939 宁波-黔江 11:05-13:20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45-13: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12:55-16: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8961 上海虹桥-黔江 13:05-15:40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6018 重庆-黔江 13:20-14: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重庆-黔江 13:25-14: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4:55-16:00 周一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5:15-16:10 周五 长龙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25-16:5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GJ8940 重庆-黔江 16:00-16:5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962 昆明-黔江 19:10-21: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5-20: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0-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45-11: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0-11:40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55-11:45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黔江-重庆  10:50-11:4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GJ6017  黔江-重庆  11:10-12: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5  黔江-重庆  11:15-12: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  12:40-13:4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  13:05-14:10 周五 长龙航空

GJ8939  黔江-重庆  14:05-14:55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4:40-16: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6018  黔江-温州 15:00-17: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5:05-17:1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5:20-16: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961  黔江-昆明 16:25-18: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6:45-19:0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杭州  16:55-19:05 周五 长龙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7:20-19:5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J8940  黔江-宁波 17:40-20:0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0-18:3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0:55-23:5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8962  黔江-上海虹桥 21:50-23:5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12~21℃;

黄溪:阴天,11~20℃;

马喇:阴天,10~19℃;

石家:阴天,10~1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副总编:唐梓林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